星期五, 6月 24, 2005

2005-06/24 玉山一日來回

黃志安邀約一起一日遊玉山主東峰,本想這對我是不可能的任務,
看看上個月大ㄎㄚ才走過,週六還中中也走過了,加上黃志安帶隊,
相信是有可能的,於是6/23晚上六點半就從台北出發了

預計
上東埔停車場2.8K塔塔加鞍部(登山口)8.5k排雲山莊2.4K玉山主峰2.K玉山東峰


登山口

下名間交流道,到水里加個油,喝個飲料休息一下,抵上東埔山莊約花四個半小時。隔天四點半起床,早餐後約五點四十五抵上東埔停車場出發。


不知關山在那裡

途中遇姓啥來著(忘了)百岳紅仕隊(夫妻二人組)也是一日遊,也是台北來的(雖然我住桃園),其中老婆今天的狀況似乎不優。言喘的很,今天特別嚴重,平日爬其他百岳不會有水淬這麼低,老公有點擔心她是否得了高山症。


前峰下山屋前的金翼白眉

到大峭壁,停休煮了咖啡燒仙草和熱茶,和紅仕隊分享。休太久足足40分,身體冷掉不說,還是開始下雨才提醒我們該起程了。


大峭壁

約十一點抵排圓山莊,繳交入園證。管理員,那個什麼....陳清文是不是;是陳錦文;身份證字號麻煩念一下好嗎?;我咧OO你的XX咧......。下背包,輕裝登頂預計二點回到山莊。


玉山主峰

雨從大峭壁開始就沒停過,蠻冷的,還好風口並沒有起大風,順利登頂,但實太冷又無展望,草草拍完照後下山。起初登頂以前,我還在想和前年比起來好像桌上拿西瓜那麼簡單,真的是我進步了嗎?

從主峰下山開始,黃志安就開始走快了。約十分才二點就抵山莊,煮好吃完中餐三點準時下山,此時雨更大,黃志安走更急了,一路上始終他們三人消失在我的視線,我一人獨行。苦不堪言,近七點抵停車場。

本想下山時拍大鐵杉,結果當然只是路過。回程到水里吃晚餐,當地居民全都短袖,只有我們幾個俊瓜穿大外套。約十一點四十抵五原路,十二點半抵家門。爬山很操,24小時內開了近十小時的車更操。#

沒有留言: